•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

省人大调研我市公益诉讼工作

2020-08-21 09:33:0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陈硕 通讯员 韦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8月20日讯 (记者 陈硕 通讯员 韦佳) 8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来我市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丘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用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树中出席调研或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821092649.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武陵源区、永定区,视察市、区检察机关所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现场,并查看了案卷。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自2017年7月1日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创新宣传形式,推动全民关注公益,打造过硬办案团队,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公益诉讼案件领域,探索文物保护等新领域。截止今年上半年,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623件,立案600件。
    李小平表示,张家界市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度重视,在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履职作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公益诉讼责任;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强化基层检察院的基础作用,完善外部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努力营造公益诉讼的良好社会氛围,围绕公益核心,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更新执法理念,适应公益诉讼发展需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