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活动图片

王志刚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

2015-09-02 18:56:3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安全生产谈心会.jpg

    张家界新闻网9月2日讯 (记者 田育才) 9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与各区县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王志刚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副市长刘桦、龚明汉、胡志文,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与粮食局局局长张元次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分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区县政府“打非治违”工作力度不够、部门监管执法不严等问题。随后,各区(县)政府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

    王志刚指出,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的统一部署和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的明确要求。就如何履职尽责,切实抓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王志刚要求,要深刻领导中央、省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落实好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责任履行起来;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抓好旅游安全的平安满意;要高度重视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并针对各种安全隐患和问题,加强整改,严密防范,确保不出现大的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安全事故;各区县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