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活动图片

张家界首批新能源公交汽车“上岗”

2015-12-22 13:54: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庹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22日讯 (文/记者 田育才 图/庹亮)“我宣布,张家界市新能源公交汽车正式启用!”12月22日上午,在张家界新能源公交车启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宣布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市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岗”,它们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快捷、方便、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市领导刘革安、汪业元、杜芳禄、雷体全、严龙、刘桦、龚明汉等参加启动仪式。

    城市公交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公益性事业,是关乎群众需求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的重要工作,对市中心城区公交运营体制进行改革并一次性采购了200台新能源公交车,要求从今年12月份起,全部实行公车公营、新能源车上路、合理票价及全部落实老年人、残疾人、学生军人等优待服务。

    据了解,首批投入运行的60台新能源公交车由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为10.5米增程插电式公交车,是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传承高铁技术自主研发的一款纯电驱动新能源公交车,通过采用集成化网络控制系统和高铁级变流技术,整车综合能耗较传统车降低50%以上、PM2.5等颗粒物降低90%、氮氧化物降低75%、一氧化碳、二氧化碳降低排放50%以上。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将缓解城区汽车尾气排放污染问题,实现绿色出行。根据计划安排,首批60辆新能源公交车将分别替换公交2路、3路、6路的原有破旧车辆,余下140车辆也将分期分批陆续投入运行。

    副市长刘桦在致辞中说,公交事业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公交发展和服务水平更是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体现,希望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全面小康梦”和“旅游胜地梦”的目标,认真履行行业职能,切实加大公交工作的建设、监管、服务和宣传力度;希望公交战线的全体同志围绕创建“绿色公交、便民公交、智慧公交、幸福公交”的目标,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不断完善安全运营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和公交服务水平,确保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认可,为张家界市打造成为美丽、和谐、有序、宜居的旅游胜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