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活动图片

海军追授梅雄“舍己救人爱民模范”荣誉称号

丁海春张文雄管建国朱谦王志刚等出席命名大会

2015-09-14 21:15:5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大会现场。 记者 庹亮 摄

    丁海春向梅雄家属颁发奖章及证书记者 庹亮

    张家界新闻网914日讯(记者 田育才914日下午,海军追授梅雄同志“舍己救人爱民模范”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梅雄同志生前所在部队举行。海军副政委丁海春颁发勋章、证书,海军副参谋长管建国主持,海军政治部副主任朱谦宣布海军命令,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讲话,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姜英宇等及我市领导王志刚、余怀民、谭建军、杨昌永出席会议。

    梅雄同志生前系海军驻湘某部班长,入伍以来始终牢记宗旨、扎根基层、热爱本职,连续7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优秀个人,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次荣立三等功。今年812日,梅雄同志途经张常高速公路时,遇到一辆旅游大巴因雨天路滑失控侧翻,他立即下车奋力抢救受困乘客,成功救出8人后,不幸被对向车道失控车辆撞成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梅雄同志牺牲后,其家属在承受巨大悲痛之际将梅雄身上功能完好的器官无偿捐献给他人。他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和家属无偿捐献器官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各界强烈反响。

    丁海春指出,梅雄同志是忠实践行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优秀战士,充分展示了海军官兵在强军目标引领下铸就的优秀品质。要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掀起向梅雄同志学习的新高潮,在举旗铸魂中坚定信念、笃志不移,在矢志打赢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践行宗旨中热爱人民、服务人民,在乐于奉献中崇德向善、砥砺情操,把英雄模范舍己救人的精神转化为推进部队建设的强大动力。

    张文雄说,梅雄同志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和生命历程,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价值要素,书写了当代军人的绚丽青春和壮丽人生。作为梅雄同志的家乡和成长的地方,湖南将带头学习英雄事迹、崇尚英雄品德,广泛深入开展向梅雄同志学习的活动,努力把梅雄同志的英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梅雄同志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梅雄同志爱人周冰庆、海军某部政委吴少强在会上发言。命名大会前,军地领导看望慰问了梅雄同志亲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