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活动图片

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5-09-02 19:04: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市政府57次会.jpg

    张家界新闻网9月2日讯 (记者 田育才)9月2日下午,市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州)长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食品 药品监管工作、计划生育整改落实等工作有关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十三五”法治政府建设规划(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近年来,全市未发生重大源发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涉旅食品药品重大纠纷事件。会议指出,抓食品药品安全就是抓 民生、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以体制改革为契机,构建食品药品监管体系;要严格执法,严格市场准入,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建立 应急制度、打击违法行为等措施,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要建立健全餐饮、农产品加工等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加快食品产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和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有关情况汇报。今年6月,我市组团赴欧洲参加米兰世博会,并在威尼斯、米兰、巴黎、法兰克福 四个城市举办张家界旅游系列推介会,有效扩大了张家界在欧洲乃至世界的知名度,我市进军欧洲旅游市场成功迈出第一步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我市组织代表 团参加了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通过努力,成功地实现了保持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保护级别不受警告而降级。会议要求,要积极巩固活动成果,及时整改存在 的问题,争取在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与欧洲国家有更多的交往与合作;要健全沟通、保护与管理、部门联动、发展规划等机制,更好地促进张家界市开拓欧洲旅 游市场和开放型经济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十三五”法治政府建设规划(送审稿)》。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大力推进“法治张家界”建设,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张家界 实际,经过收集资料、组织起草、书面征求部门意见、召开座谈会等程序,形成了《张家界市“十三五”法治政府建设规划(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学 习,做到领导带头学法;要加强重点制度建设,着力于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要通过规划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市计划生育整改落实等工作有关情况汇报。8月12日至13日,省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查组对我市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充分 肯定了我市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工作开展不平衡、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计划生育难点工作仍然突出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对照先进单 位,制定措施,确保实现“保类进位”的工作目标;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注重创新,总结好的经验,形成具有张家界特色的 计生工作亮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