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活动图片

王志刚: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5-09-16 15:27: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DSC_1578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9月16日讯 (记者 田育才) 9月16日上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分析2015年1至8月全市经济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15年下阶段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强调,要树立信心,肩负责任,奋起直追,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芳禄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受主要行业产能过剩、“营改增”结构性减税、房地产持续低迷和外部需求复苏缓慢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全国经济形势下行压力不断加大。面对全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从全市1至8月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情况看,旅游、投资、财政以及实体经济运行速度较上半年进一步加快,稳增长的各项举措逐步见效,经济持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初步预计,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增长可达8.5%。1至8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0.74亿元,同比增长16.2%;全市景区景点共接待旅游人数3110.39万人次,增长32.1%;全市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10.4%;预计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

    会议指出,今年1至8月份全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规模工业连续回升、投资增速继续扩大、消费市场运行稳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但是也存在部分指标与预期目标仍有差距、工业低位运行状况未根本扭转、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等问题。

    对于如何更好抓好下阶段经济工作,王志刚要求,要奋起直追,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十二五”各项目标顺利落实,瞄准目标,抓住重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力争在公共服务、民生项目上实现赶超,千方百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真抓实干,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加快房地产投资结构调整,促进财政税收增长,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及时解决稳增长中具体问题。要加强调度,积极主动地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动态跟踪和协调服务,形成共谋发展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