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活动图片

王志刚深入桑植县和永定区调研

2015-12-24 17:42:0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市长1.jpg

    王志刚到桑植陈家河蔬菜基地了解相关情况 记者 庹亮 摄

    张家界新闻网12月24日讯 (记者 田育才) 为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率市农委、水利、畜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桑植县和永定区,就农业提质升级 “523”行动计划、大鲵保护区功能区调整、生态环境保护及农业产业化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开发利用好大鲵资源,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副市长向佐谊参加调研。

    王志刚一行首先来到桑植县上洞街乡院子村,实地考察原生态大鲵出苗点基地。据了解,桑植县野生大鲵出苗主要分布在上洞街、芭茅溪、五道水等15个乡镇,其中 以上洞街保护站出苗时间最长,产苗最多,影响最大,每年均产出1000尾野生大鲵苗。王志刚指出,张家界生态优良,资源丰富,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抓住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整机会,科学有效保护好大鲵及其栖息地环境,同时做好相关保护站点的规划,勘界及配套设施完 善,更好地开发利用好大鲵资源,发展好大鲵生态特色产业,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随后,王志刚一行又先后考察了桑植县陈家河农场脱水蔬菜生产基地和永定区尹家溪镇立功桥村蓝莓产业园,每到一处,王志刚一行都仔细查看基地情况,并与相关负 责人交谈,详细询问基地建设、产业收益、市场营销等情况以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志刚要求,要做好规划设计,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和基地建设, 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整合各方力量,不断壮大农业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搞好服务保障,在农业发展资金、农业科技服务、农产品市场开拓等方面加 大支持力度;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品牌建设,力争把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细;要通过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把农产品变成旅游商品,着力做好农产品生产销售、 旅游商品深加工、观光休闲农业等文章,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