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活动图片

王志刚深入罗潭村开展“四走四问四解”暨2016春节慰问活动

2016-02-14 20:01:4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DSC_4082_副本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2月14日讯 (记者 田育才) 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带着关切与祝福,来到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罗潭村开展“四走四问四解”活动暨2016春节慰问活动,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为村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村情实际,让老百姓安居乐业的精准扶贫新样板。

    罗潭村是王志刚的驻村帮扶联系点。王志刚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毛善云家,详细了解他们家基本情况,收入来源以及存在哪些困难。毛善云今年63岁,因毒蜂蛰瞎双眼,至今负债医药费2万元。现在以种玉米、领低保艰难度日,住房已成危房,无力改造。当了解到毛善云家致贫原因后,王志刚嘱咐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根据毛善云家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尤其是要帮助其解决欠款、住房等问题,一步一步让其家里生活好起来。当日,王志刚还将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1万元交到毛善云妻子手上,用于年仅7岁孙女上学。随后,王志刚来到贫困户吴桃翠家,今年78岁的吴桃翠,与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儿子相依为命,家庭无经济收入,3间破旧木房便是他们的住处,仅靠政府救助维持生计。针对吴桃翠家的实际情况,王志刚叮嘱当地帮助解决好农村危房改造、大病医疗救助等问题,并表示党和政府会全力帮助她摆脱贫困,让她过上好日子,安度晚年。

    随后,王志刚一行又先后来到禾田居山谷、瓦窑堡土家饭庄、桃花园及园区桥梁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驻村帮扶相关产业和项目发展情况。2015年,罗潭村的驻村帮扶工作紧扣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扎实推动“四基工程”建设。对比2014年末,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140元增长到3570元,贫困农户由67户递减到40户,贫困人口由253人递减到164人,危房(无)房农户由57户递减到49户。今年,计划围绕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基本产业培育、深化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规范基层组织制定建设四个方面重点实施道路桥梁建设、渠塘水利建设、特色民居改造等12个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王志刚对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因地制宜实施好“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努力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做好相关产业项目建设,通过采取村级入股、村民入股等形式,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村情实际,让老百姓安居乐业的精准扶贫新样板。完善水、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加强村民培训,提前谋划做好就业、后续产业发展等工作,确保让村民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