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构筑强大绿色安全生态屏障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市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2-04-29 08:57:35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4月28日讯 (记者 王姣 邵颖) 4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市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举措、攻坚克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取得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成绩,为办好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构筑绿色安全的生态屏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云海参加会议。

    1651193891112958.jpg

    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度工作方案(审议稿)》《张家界市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办法(审议稿)》,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
    会议指出,生态是张家界的核心竞争力,绿色是张家界的底色,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好中央、省交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年度任务;强力推进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抓紧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问题;完善环保治理体系,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加快发展绿色产业,以坚实成果助力旅发大会圆满成功举办。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各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严格督查问责,努力创先争优,推动生态绿色张家界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