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统筹抓好防疫防汛 用好用足“张家界经验”

王洪斌主持召开市防指第二十九次防汛会商视频会

2021-08-23 09:10:0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8月22日讯 (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 8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洪斌主持召开市防指第二十九次防汛会商视频会,综合研判新一轮降水过程雨情水情,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尚生龙参加会议。

    1629681052598399.jpg

    会议听取了雨情、水情研判报告。23日-24日,我市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局部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雷雨时阵风7~8级。预计过程降雨量80~120毫米,局地120~180毫米。因新一轮强降雨与前期降雨地区部分高度重合,需加强防范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1629681072711100.jpg

    王洪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具有雨量大、强度大、夜间发生等特点,也是在我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迎战的一次汛期,务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工作,及时转变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要求。要充分做好提前准备,牢牢把握预防这一防汛抗灾关键环节,深刻认识“防胜于抢、防胜于救”的重要性,用好用足“三个一律五个到位”的张家界防汛抗灾工作经验,即责任领导一律下沉、危险区域一律封闭、受威胁群众一律转移和值守到位、预警到位、巡查到位、劝阻到位、避险到位;要提前采取核查、腾挪库容、桥梁保护、宣传预警等应对措施,牢牢把握防汛抗灾主动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迅速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明确防汛抗灾责任人,强化工作督查,严肃追责问责,努力实现“决不发生群死群伤、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的目标要求,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