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携手同心抗疫情 “红色马甲”勇担当

2021-08-16 15:40:4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孟元 卢秀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6日讯 (通讯员 孟元 卢秀珍) 在慈利县杨柳铺乡荷叶村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涌现了一个个默默奉献的身影,彰显了平凡又伟大的群众力量;他们即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却常常活跃在村里的每个角落,他们直面危险,奋战防控一线,他们有一个响亮和可爱的名字——志愿者。

    file0001.jpg

    他们身穿红马甲,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很平凡,有基层干部,有老党员,有在校大学生,有村民……身份不同,目标一致,他们勇敢逆行,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父子齐上阵,抗疫父子兵

    疫情突如其来时,王作树、王卫、王辉三父子,积极响应荷叶村党支部号召,主动协助村委会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党员王作树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积极参加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为控制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夫妻同上阵,抗疫肩并肩

    杨威、黎晓红是张家界市武陵源一中的教师。疫情来临时正在家中与两个小孩享受着快乐假期。看到疫情形式日益严峻,夫妻俩第一时间安顿好年幼的小孩,主动来到村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敢有丝毫懈怠,认真登记着每条信息,配合村上防疫工作者开展防疫宣传。为居民普及相关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并劝导来往人群务必戴好口罩,在家人员不出门、不聚集。

    夫妻俩义无反顾成为了这场战役的“逆行者”,他们用爱心和担当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家国情怀!

    新时代大学生,学以致用助抗疫

    莫红瑶是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一名医学专业的在校大学生,现在她有了另一个身份——杨柳铺乡荷叶村疫情防控志愿者。

    “阿姨,现在是特殊时期,请戴好口罩!”“叔叔,做核酸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哦……”。莫红瑶每天都会耐心地为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村民疫控相关注意事项。

    “再苦也值得,大家都在抗击疫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不能退缩!”莫红瑶说,在疫情防控一线,她深刻理解了“众志成城”的含义。

    小小男子汉,战“疫”00后

    2003年出生的文丹阳是慈利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他是第一次做志愿者,一开始,不熟悉环境,站在农民家门口宣传时还不敢讲话,有点内向。”

    当做完第一天志愿者回到家中,妈妈问他:“累不累?”他说:“一点儿也不累,虽然今天还有点不太好意思,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浑身充满了干劲,我要向老党员和优秀的哥哥姐姐们学习,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决不退!

    荷叶村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的志愿者。比如教师:王媛媛、王小瑞、马佳丽;新时代大学生:文宇、文好、文南花、王鑫、牟依、热心群众:王露洁、王荣。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真正做到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榜样,用朴素的大爱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