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我的付出就是为了我们的家

2021-08-15 16:30:1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谷绍楠 孟元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5日讯 (通讯员 谷绍楠 孟元) “不能自已的激动,无法言喻的愧疚。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好接你们娘儿俩回家。”8月12日,一个叫王遇安的小宝宝在疫情期间出生,而其父王哲在朋友圈直言,他无法守护在妻儿身边的愧疚,盖过了初为人父喜悦,这引起了大家的共情。

    “恭喜恭喜,嫂子真的辛苦了。”“疫情之后加油洗尿布。”“恭喜成为奶爸。”同事们、朋友们的祝福不绝于耳,王哲很感动,说起妻子、孩子还是捎带上对结束疫情的渴望:“妻子很辛苦,希望这个小家伙能够给大家都带来好运,让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能过上正常的生活。”

    自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新一轮的疫情以来,王哲毫不犹豫选择护卫1.1万余百姓康宁,奋战在慈利县杨柳铺乡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每天从早上6点开始,他就与同事们一起加紧每日数据统计和信息报送、上传下达防疫工作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入户摸排及对观察对象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不知不觉中他的娇妻已经处于临产状态。

    1629016630135670.jpg

    王哲入户为返慈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打算请陪产假照顾妻子,但是疫情来了,我曾是一名军人,现在是党员也更是一名人民公仆,这个时候必须得站出来,和大家一起战斗。”王哲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征得妻子同意后,他义无反顾地为群众筑牢“防疫墙”:“我们辛苦一点,群众生命的风险也就少一点。”

    铁汉也柔情。晚上,有同事看见王哲躲在办公室角落悄悄抹眼泪,原来他的妻子于当天下午三点多已经生下了小宝宝。微信视频通话让他们终于一家三口初次同框,他看着视频里疲惫的妻子和小小的宝宝,心一下子就被融化了,卸下了一身疲惫。

    “宝宝,我是爸爸。”王哲笑着笑着就哭了:“只有保大家,才能有小家,我的付出就是为了我们的家。”

    在这场战“疫”中,像王哲一样冲锋在“疫”线的党员数不胜数,他们闻令而动、勇敢逆行,凭着一颗红心,对党绝对忠诚,不叫苦、不喊累、不退缩,他们是最普通的父、母、子、女,但是面对疫情,他们选择参加“大考”,始终驻扎在“疫”线,守护着背后的千千万万个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