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疫”路有你 一路同行

2021-08-09 10:00:0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张兵 代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面对疫情,澧滨小学教职员工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澧滨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党总支书记秦华同志身先士卒,积极参加所在小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并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要求,结合小区人员流动实际,精准管控,认真检查,详细登记,确保不出任何批漏。

     a.png

    王小芬是一名党员,更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的爱人是医务工作者,一直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已经很多天没回家了。家里的两位老人也已经70多岁了,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家中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可是只要有任务,她总是毫不犹豫地冲在前面。从8月3日开始,她已经连续参加了社区的四轮核酸检测录入工作,每天都工作到凌晨,有几个晚上是通宵工作!同事们多次劝她回家休息,多照顾照顾孩子,她都坚决地拒绝,并告诉我,“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待在家里不做点事,心里很慌。”

     b.png

    澧滨小学有太多太多这样的志愿者,有临近退休还坚持参加抗疫工作的李新莲老师,有打包行李申请常驻社区的张兵、全胜春、张静、李婷婷老师,有为了参加疫情工作从乡下赶回来,家中没有任何物资的田心愿老师等等,像这样克服种种困难的老师不胜枚举。但只要一声令下,他们就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站出来,冲到抗疫第一线。大家也深知这是一项很危险的工作,可是大家都没有半点犹豫,真所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疫路有你,一路同行。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风雪即将过去,病魔终将溃散,待到春花烂漫时,让我们走出来,看乾坤依旧山河不改,在我们共同捍卫的土地上,互道一声:岁月静好——别来无恙!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