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龙潭坪镇:干群携手 戮力同心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08-12 19:14: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向力勤 罗伯雄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Q图片20210812191846.png

    龙潭坪镇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

    张家界新闻网8月12日讯 (通讯员 向力勤 罗伯雄) 8月1日这天,桑植县域按下了暂停键,开启了静音模式,展开了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阻击战。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龙潭坪镇人民更加坚不可摧,镇党委、政府举全民之力,聚团结之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防”,面面俱到

    疫情就是战书,时间决定成败。2019年末的新冠肺炎疫情余瘟未尽,今年炎炎夏日又卷土重来,有了上次的经验,龙潭坪镇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党委书记谷成凡立即组织召开班子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安排,精心部署,强化落实,与疫瘟赛跑。

    QQ图片20210812191850.png

    与湖北接壤的三合街卡点

    以疫情防范宣传为引领,群策群防,促进全民安全防范。龙潭坪镇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宣传组,由宣传委员向力勤负责,迅速组织宣传车22台,悬挂标语32条,编写宣传音频11条,印发宣传单5000余份,分发到各村各户,同时利用镇微信公众号、各村监督服务群等宣传媒介刊发疫情防控知识;四级调研员龙国清,开着宣传车,放着高音喇叭,每天在各村巡回流动宣传,把戴口罩、勤洗手、不赈酒、禁聚集、宅家中、拒谣言等严防疫情知识宣传到每一个角落,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宣传发动,夯实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

    “控”,层层把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老虎进门大家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尤为彰显。按照上级指示,8月1日,全镇各村各个关口全部设立卡口,全镇共设立关卡25个,其中与湖北省接壤卡口6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政府干部职工、村干部、志愿者严守关口,严密管控,车辆行人禁止通行,物资运输车及特殊车辆通行一律消毒,对人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确保万无一失,守住疫情底线。

    QQ图片20210812191905.png

    龙潭坪镇的大门狮子塔庙嘴河卡点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防控工作得到了社会大力支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献物资,到关卡慰问守卡工作人员。龙潭坪镇商会秘书长李雪峰带头发起为抗击疫情“送温暖”捐赠活动,他为各个卡口送去降暑饮料、食物等物资价值人民币1.1万多元,李雪峰还组织镇商会会员唐南阶、彭清亚、孙辉、刘国富、符海清等开着私家车,义务接送县中医院派出的医疗队和镇卫生院医生进村入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天一夜完成了不能行走的388人的上门服务。到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已收到捐赠资金2.8万元、矿泉水180件,84消毒液34件,口罩100000个、方便面等食物120件,共约价值人民币10万元。抗疫物资得以保障,筑牢了疫情屏障,控制了疫情蔓延。

    “抗”,时时坚守

    疫情就是战场,全民皆为士兵。龙潭坪镇及时开展涉张人员和黄红码人员调查摸排,对全镇黄码人员实行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实时观察,对红码人员集中隔离并按时开展核酸检测。

    疫情人命关天,抗击事关人人。在抗疫过程中,得到了全镇300多名志愿者的鼎力支持,志愿者不计个人得失,敢于担当,与干部、医生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成为抗疫战场上的美丽风景,共同谱写了抗疫赞歌。

    QQ图片20210812191853.png

    《路灯下的坚守》村民通宵达旦排队等候采样

    核酸检测是关键,任务繁重只等闲。龙潭坪镇于8月5日下午4时开始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全镇设立19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集中点,镇卫生院院长杨孟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在县中医院周丹、周亮明科长带领的18名医务人员的大力支援下,全镇338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日夜奋战,全民核酸采样有序进行,设立等候区、隔离区、信息采集区、核酸采样区,工作人员精心组织,认真负责,确保了全民安全采样,且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镇党委书记谷成凡既当指挥官又当监督员,到各个采样点来回督查到通宵达旦;龙潭坪社区采样点人员众多、纷繁复杂,涉及到社区居民、街道经商户及流动人员,政府干部陈锋铭、欧阳迷柔等负责该点的信息采集工作,从8月5日下午16时30分钟至8月6日上午10时30分钟,整整坚持了18个小时的信息采集工作,虽然疲劳不堪,但任劳任怨,坚守岗位,最后完成了3085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任务。到现在为止,龙潭坪镇已经进行了两次全民免费核酸检测采样,采集标本共达22956人次。

    QQ图片20210812191857.png

    流动车上门服务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瘟疫无情,人间有爱,龙潭坪镇人民通过不懈努力,疫情防控成效明显,态势良好。目前,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龙潭坪镇依然是一方净土,还与江山朗朗乾坤,造就社会欣欣向荣。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