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抗疫中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2021-08-07 16:35:3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詹 雷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7日讯 (詹 雷)“妈妈,您好!”“女儿,今天是8月5日,农历六月二十七,是你二十四岁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啊,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忙忘记了,谢谢妈妈,你和爸爸在家里要注意安全,我现在很忙,挂电话了。”这是桑植县林业局职工樊迪与妈妈于8月5日9:30通过手机的简单对话。挂断和妈妈的通话后,樊迪又投入到繁重的疫情防疫工作中。

    1628325606648101.jpg

    工作群消息,一个接一个,映入眼帘的全是单位同事在各个社区参与抗疫工作的照片及说明。樊迪要将这些信息逐一整理,还要向有关部门上报。整理、上报,上报、整理,紧张的工作让她又把妈妈的提醒生日一事抛到九霄云外。疫情来袭,桑植县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制定部署人员入社区、村方案。全局116名在职公职人员主动到驻点及居住地社区报到,党组成员带头下沉一线到村、到社区领取疫情防控任务。樊迪负责的是全局疫情防控信息整理和上报工作。

    深夜,樊迪终于完成当天的工作。站在租住房的窗前俯视,街上的路灯依然闪亮柔和的光辉,空旷寂静,静的有些可怕,但温暖无处不在,党和政府的担当,还有那些逆风而行的人。突然,樊迪想起妈妈的提醒,看看手机,已是8月6日凌晨。

    “全局在职工作人员平均年龄在50以上,大多是头发花白、年迈体弱的老同志,但还是毫无怨言毅然地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于新时代电子产品不太熟悉的他们,还是按照要求拿起手中的智能手机,记录下防疫工作的现场情况,在这酷暑烈日下坚守在自己所在的岗位毫不放松。作为一名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被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抗疫精神所感动,我要尽最大力量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忘记一次自己的生日不算什么,为早日结束疫情努力工作才是当前我应该做的。”笔者电话问及樊迪时她说道。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