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省级督导组来张督导

2021-10-26 09:06:2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0月25日讯 (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 10月25日上午,湖南省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省级督导组张家界见面会召开。督导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市长邹菊芳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张家界市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我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把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摆在突出位置,对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行为实行“零容忍”,扎实开展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等十二个领域的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图片

    李沐充分肯定了我市前期开展医保基金领域集中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当前集中整治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说,此次省级督导检查是全省集中整治工作继“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和“第二阶段自查整改”后,第三阶段的工作安排,主要任务是实地督导检查各地集中整治工作成效,发现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一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召开督导见面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凝聚共识,部署安排接下来的省级督导工作,沟通相关事宜,确保本次督导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李沐指出,张家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形势,在持续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省级督导检查,持续发挥龙头示范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确保本次省级督导工作顺利完成,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坚决守护好老百姓“看病钱”“救命钱”。

    图片

    王洪斌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集中整治督导检查工作,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和社会稳定的“压舱石”,集中整治是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一次检验,要在思想上严起来紧起来,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切实担当起为“四个自信”提供支撑的政治责任。一定要积极配合督导检查,端正态度,转变作风,充分珍惜督导组来张督导检查的机遇,从根源上把张家界医保基金各领域存在的问题整治到位,不断提升医保基金安全系数,堵塞风险漏洞,让人民群众从中受益,促进医疗机构可持续发展。一定要彻底整改,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督导组发现指出的问题全部打收条,从严从实拿出整改方案,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