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11-02 09:46:0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1月1日讯 (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 11月1日上午,代市长王洪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毛伟明省长有关讲话精神和2021年10月29日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听取我市争取2021年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

    163581759561849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毛伟明省长有关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加强对上汇报,争取指导支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迅速行动、拿出方案,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深化认识,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建设高效运转的智慧城市。

    会议传达了2021年10月29日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四季度是收尾,也是冲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方位争先创优”的总体目标,抓调度、抓重点、抓谋划,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旅游复苏、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债务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重点工作收好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谋划明年的发展思路,高度关注国家和省里已出台和即将出台的政策,主动争资跑项、谋划对接。市发改委牵头,市统计局和相关部门配合,尽快研究确定明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决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坚持高位部署,密集调度,强力督查,狠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我市争取2021年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走向前列。要明确争先创优的目标,凝聚共识、转变作风,加强同上级部门的汇报对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升争先创优的能力,力争更多工作获得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送审稿)》和《张家界市较大生态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要立足张家界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按照系统性、整体性要求进一步完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试行)(送审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