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营造更浓氛围 采取断然措施 坚决打赢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2023-08-21 10:26:0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采取断然措施

    坚决打赢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张家界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安全生产责任压实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峰参加会议。

    王洪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坚决破除抓安全生产工作“碰运气”的错误思想,采取有力有效工作举措,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激发全市上下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准确把握市本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顶层设计,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认真学习借鉴脱贫攻坚和控违治违工作经验,完善考核讲评工作机制,精准将工作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

    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王洪斌要求,彻底排查安全隐患,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根据风险等级科学有序推进隐患整改。压实区县行政执法责任,激发群众举报积极性,强力开展打非治违,正确处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关系,全面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益。坚持从严问责提前问责,以“宁在事前听骂声,不在事后听哭声”的态度,制定具体问责办法,创新问责方式,以坚定决心、断然措施打赢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省先进行列。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