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王洪斌到市商务局调研时要求 充分认识招商引资极端重要性 下大气力营造浓厚工作氛围

2023-08-02 11:03:48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230802110359.jpg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 8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到市商务局调研并座谈,听取市商务局招商引资、开放型经济发展、专业市场管理等情况汇报。副市长高靖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李文化,市政府秘书长向志刚参加。

    王洪斌指出,近年来,市商务局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招商引资转型提质、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支持、国际航班恢复、专业市场管理等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王洪斌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促进张家界经济发展的第一菜单,是党委、政府抓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更是推动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商务系统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把它作为首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准确把握招商引资工作基本原则,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我市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的优势和劣势,全员全域开展精准招商。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全面摸清乡贤、湘商、产业项目承载能力等底数,深入研究项目包装策划;下大气力在全市上下营造齐心协力抓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制定系统、严谨、规范、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采取有力的调度、考核、讲评、奖惩措施,全面压实各部门各区县工作责任,全面激发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活力。

    王洪斌要求,大力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引进和培育农业、工业等领域外贸企业,积极争取跨境电商平台落地,大力拓展国际客运航线,深入研究、积极推进腹舱带货、国家品牌馆、免税店、服务贸易试点等各项工作,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力推进消费升级,聚焦张家界特色优势,创新举办系列特色活动,提升消费产品品质,吸引更多消费者广泛参与。强化专业市场管理,遵循市场规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奋力开拓创新,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