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

遏制“非农化” 防止“非粮化”

全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5-10 09:02:55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文 通讯员 张平 胡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5月7日,副市长赵云海带队来到慈利县零溪镇燕子桥村开展巡田,并召开全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在燕子桥村,赵云海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该村耕地利用、抛荒撂荒、耕地流转、农田水利设施、山塘水库维护使用等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在慈利县零溪镇燕子桥村、二坊坪镇二坊坪村、通津铺镇长峪铺村,永定区沅古坪镇栗山村等地先行先试,推行了乡(镇)、村、组(网格)化“田长制”试点,为全市“田长制”探索经验;在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推行了恢复耕地试点,推广“果树上山、腾田种粮”的“合群做法”,将百余亩土地顺利复耕,为全市耕地恢复做出了样板。

    赵云海强调,做好“田长制”工作事关农业基本盘稳定和乡村振兴大局,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有量154.78万亩底线目标,逐步补齐底线目标0.45万亩缺口,切实保证耕地不能占、不能毁、不能荒。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耕地恢复图斑属性,找出切实可行的恢复路径,完成责任目标;要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综合整治、增减挂钩等多途径新增耕地,建好耕地后备资源库,逐步补齐耕地保有量责任目标缺口17.33万亩,做到田有人管、地有人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媒体记者 郭文 通讯员 张平 胡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