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2017年高考张家界交出满意答卷

2017-06-25 17:53:2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伍贤友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6月25日讯 (通讯员 伍贤友) 桃李竞芬芳,六月传捷报。笔者从张家界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7年张家界高考再次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文科专科以上上线率达98.95%,理科专科以上上线率达98.41%,实现了“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目标要求。

    张家界市2017年共有7419人报名参加高考,实际参考人数为7132(其中文科3607人,理科3525人),比上年减少63人。今年高考全市文、理本科以上上线人数达4006人(其中文科本科上线1743人,理科本科上线2263人),比上年增加68人。
    全市文科本科一批上线433人,比上年增加26人;本科二批以上上线1164人,比上年增加97人;本科三批以上上线1743人,比上年增加105人;专科以上上线达3569人。

    全市理科本科一批上线848人,比上年增加67人;本科二批以上上线1761人,比上年增加22人;本科三批以上上线2263人,比上年增加63人;专科以上上线达3469人。        

    今年全市文科600分以上考生达81人,理科600分以上考生达140人。张家界市一中考生向可欣(成绩为673分)、王玉琢(成绩为664分)、伍圣(成绩为661分)囊括全市高考文科第一、二、三名。桑植县一中考生向瑞永以682分的成绩勇夺全市理科第一名,张家界市一中考生吕天淇(成绩为678分)、伍明瑞(成绩为676分)分获全市高考理科第二、三名。

    张家界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全市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及时填报志愿。今年的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6月26至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含需要政审、面试的贫困专项计划);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单科优秀考生”志愿、贫困专项计划志愿。另外,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各批次还安排了征集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具体时间是:军事院校征集志愿7月11日,贫困专项计划征集志愿7月14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7月21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7月27日,本科三批征集志愿8月5日,高职专科第一批征集志愿8月16日、第二批征集志愿8月19日。请全市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及时填报志愿。希望全市广大考生充分考虑各自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审慎选择,科学填报,提高志愿命中率,尽可能实现自己的求学愿望。今年与去年一样,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统一使用“动态口令卡”上的密码提交、确认并保存本人志愿信息。“动态口令卡”有随机生成的16个密码,密码采用覆膜覆盖以防止泄密,考生使用时,每次刮开一条对应的密码。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动态口令卡”和密码,不要泄露给外人,以防他人篡改志愿。同时,要特别提醒全市广大考生注意,志愿填报是一项具有法律效力的行为,每一位考生都要严肃认真地对待,严格按规定、按程序操作,避免漏填、错填,更不能错过填报时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