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张家界交警一大队快速破获“8.7”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7-08-07 16:30:45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赵前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170807161253_副本.jpg

    肇事驾驶人冯某被抓获

    掌上张家界8月7日讯 (通讯员 赵前进) “请问是交警队的钟警官吗?我向你们投案自首!”8月7日9时59分,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钟屹刚接通一个陌生来电,手机中传来一个男人沮丧的声音。至此,仅发生3小时的“8.7”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告破。

    8月7日6时许,该大队接到报警:在省道S228线永定区尹家溪镇茅溪隧道内,一辆两轮摩托车与一辆小轿车相向发生碰撞,造成两轮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事发后,小轿车驾驶人没有一刻停留,驾车逃离现场。

    警情就是命令,该大队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应急预案,一边安排警力迅速赶赴现场,一边向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汇报案情。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兼直属一大队大队长樊伟、直属一大队教导员李俞泉、副大队长覃遵阶先后赶赴事发现场指导案件侦办工作。

    在大队领导坐镇指挥下,钟屹带领事故处理中队全体民警和协辅警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侦查工作中。因天气炎热,加之茅溪隧道内通风效果不好且堵塞了大量车辆,隧道内闷热异常。办案民警顾不上环境恶劣,有条不紊投入到现场勘查、走访群众、调取沿途监控视频等工作。

    就在办案民警全力侦办该案的过程中,因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强行堵塞交通,导致交通中断,造成数百辆车辆受阻,有上千双眼睛在盯着办案民警,加之事故现场视频在微信群广为传播,办案民警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经过开展大量的工作,办案民警最终在目击群众的协助下,从三坪治超站监控设备中调取到肇事嫌疑车辆的视频资料。但遗憾的是,目击群众只记住车型而未记住车号,而监控视频资料也较为模糊,根本无法认清车号。民警并没气馁,将那段虽模糊但弥足珍贵的视频资料传送回大队科技股,最终通过科技股采用技术手段,获取到肇事嫌疑车辆的车号为湘G4**16。

    办案民警决定趁热打铁,通过车辆登记信息与肇事嫌疑车车主在电话中取得联系,一名女性车主表示肇事嫌疑车确属自己所有,但事发当时,该车由自己的丈夫冯某驾驶,并表示将督促冯某尽快与办案民警取得联系。

    距离事故发生3小时后,冯某迫于警方的强大压力,打通办案民警的电话,并按照办案民警的电话指引,就近选择在该大队三岔中队投案自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