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翼装侠再聚天门山 玉壶峰上将决出新王

2017-09-07 15:47:0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张明涛 丁云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9月7日讯 (记者 张明涛 通讯员 丁云娟) 2017世界翼装飞行世锦赛将于9月8日-10日在张家界天门山举办。开赛在即,9月7日上午,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16名翼装飞行员从海拨1458米的张家界天门山玉壶峰顶一跃而下,在奇峰险壑间进行竞速训练。

    从2012年开始,天门山已连续举办五届翼装飞行世锦赛,今年第六届赛事设定了全新的起跳台及飞行线路,新跳台位于天门洞右侧约300米的玉壶峰绝壁上,几乎在天门洞游客广场的正上方。运动员飞行时,在天门洞广场上的观众能感受运动员从头顶上方20米左右以16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一瞬而过的惊险刺激。

    本届比赛设置大回环竞速和精准穿靶两个项目,本届大赛的唯一中国选手—张树鹏训练时进行了精准穿靶赛线路试飞。在穿靶赛中,靶标将架设在天门洞广场前方的山隙之间,距广场地面高度仅15米,靶标外环最大直径仅为0.8米,为了精确观测触击环数,运动员头盔正面将安装针状突出物,并在靶杆一侧安装高速摄像机进行图像捕捉。“穿靶赛与竞速赛不同,你需要找好角度、控制好速度并且处理好靶标峡谷间的乱流,我今天就差了3、4米,没能击中标靶。”虽然没能完成穿靶,但试飞后的张树鹏显得自信和平静。

    2017翼装飞行世锦赛引入全新的飞行线路和比赛规则,让观众像坐在看台上欣赏一场足球比赛一样,近距离感受这场全球瞩目的“飞人大战”,随着试飞训练的完成,这场“飞人大战”的大幕正缓缓拉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