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张家界市举行中小学生“六城同创”暨“感恩资助•诚信自强”主题演讲比赛

2017-10-30 10:52:4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罗 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Q图片20171030105414.jpg

    掌上张家界10月30日讯 (记者 罗 杰) 10月30日,全市中小学生“六城同创”暨“感恩资助•诚信自强”主题演讲比赛在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1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从青少年的视角出发,结合自身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讲述了感恩资助、励志自强、建设美好家园的故事,共角逐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此次演讲主题为“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文明小市民”和“我参与、我感恩、我奉献、我快乐”。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旨在引导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市各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动精准资助,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以显著的资助成效纪念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建立十周年。

    据悉,自“六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全市教育系统以着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重点,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促进教育公平,不断优化教育环境,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为深入推进“六城同创”工作夯实了基础。自2007年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建立以来,我市的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资助和育人相结合原则,广泛开展感恩、诚信教育,激励学生自强不自息,发奋成才,回报社会。10年来,我市共落实资助款项8个多亿,资助贫困学生51万多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