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朱法栋: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崛起新篇章

2018-01-04 11:46:19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宁惠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崛起新篇章

    ——访市人大代表、永定区人民政府区长朱法栋

    区县长专访 朱法栋2_副本_副本.jpg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蕴含新机遇,呼唤新业绩。1月3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刘革安向全体代表报告了2017年政府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奋斗目标。就如何落实本次人代会精神?永定区将以什么样的风貌、作风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记者专访了市人大代表、永定区人民政府区长朱法栋。

    “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张家界建市30周年的市庆之年,是我区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重要之年,更是我区落实“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朱法栋告诉记者。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的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成绩喜人,谋划未来工作符合市情、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加快发展是人心所向,虽然我们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但好形势新机遇也不少。”朱法栋表示,2018年,全区上下必须抢抓机遇,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新优势;必须改革创新,加速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和新作为;必须勇于担当,大干快上,全力开创永定明天新面貌和新格局。

    朱法栋介绍,2018年,永定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收入均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增长20 %以上、25 %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11%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达标;城镇登记失业率、人口自然增长率、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控制在省、市下达目标以内。将主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围绕脱贫总目标,做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和落实责任五个方面工作,确保全区脱贫摘帽。二是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通过全面提升城区服务功能,做大做强“两翼”旅游品牌,做精做优乡村旅游产品,加快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全方位加速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三是着力增强经济发展推动力。通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破解要素制约,切实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四是加速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通过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速壮大新型工业,做活做强现代服务业,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五是深入推进城乡建设一体化。通过深入推进“六城同创”,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构建城乡融合新面貌。六是落实环境保护新要求。通过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行绿色低碳发展,全面落实环境保护新要求。七是顺应美好生活新期待。通过统筹安排教育、卫计、文体、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民生保障水平,切实落实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八是展现维护稳定新作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遏制和化解区域性财政金融风险,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宁惠 邵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