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赵云海:使命呼唤担当 实干铸就辉煌

2018-01-04 15:11:1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朱付勇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使命呼唤担当 实干铸就辉煌

    ——访市人大代表、桑植县人民政府县长赵云海

    $RS0CM9L_副本.jpg

    “这是一份成绩好、鼓干劲的报告,激励全市干部在全省创先争优;也是一份讲实话、负责任的报告,不回避问题,有决心也有措施;更是一份让人看得到担当和希望的报告,安排2018年预期工作目标体现自我加压,铺排9大方面工作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接受记者采访时,桑植县县长赵云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对未来规划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赵云海介绍到,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桑植县围绕脱贫攻坚,积极应对挑战,主动作为担当,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社会积极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坚持脱贫统揽、精准施策,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办法,改革创新成效显著;坚持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坚持融合发展、升级转型,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坚持改善民生、创新治理,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效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8.9亿元,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4亿元,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与去年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9亿元,增长1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70元,增长1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200元,增长15%。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创造,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赵云海表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抓住脱贫攻坚机遇,采取切合实际措施,以更加勤奋工作换取更好更快发展。他说,2018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之年,全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总体思路,围绕县第十二届党代会“新三地”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全域旅游、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教育优先、民生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即切实抢抓机遇,决胜脱贫攻坚。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整体配套全覆盖,统筹社会保障政策,实现综合保障全覆盖。统筹扶贫产业发展,实现增收措施全覆盖;深化旅游融合,加速转型升级。完善交通体系,解决进得来的问题。建好旅游景区,解决游得好的问题。完善旅游配套,解决留得住的问题;强化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项目建设加速度,项目谋划重质量,要素保障上水平;坚持绿色发展,发挥生态优势,切实加强生态保护。铁腕推进环境治理,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注重共建共享,改善民本民生。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城区扩容,推进乡村提质,推进教育改革,健全完善保障体系,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加快职能转变,提高服务水平,公平公正,依法行政,奋发有为,实干兴政,干净干事,廉洁从政。(记者 朱付勇 庹兴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