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郑小胡: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谱写新篇章

2018-01-04 15:13:2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向文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谱写新篇章

    ——访市人大代表、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

    $RDY2U5U_副本_副本.jpg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市建市、国务院批准武陵源设区30周年。面对这一重要节点,武陵源区将如何围绕自身特色加快发展?1月3日,市人大代表、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总结了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也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全面地安排部署,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郑小胡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结合武陵源区工作实际,郑小胡如数家珍地介绍,2017年,全区上下攻坚克难抓发展,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小康建设走在全省三类区县前列;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打赢了核心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主动防范化解经济风险,成功置换政府性债务17亿元;创新管理合作机制,谈判收回峪园公路门票分成权和索溪河用水主导权;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探索打造“四美”武陵源样本......实现(预计,下同)地区生产总值56.2亿元、增长8.5%,旅游总收入219.6亿元、增长2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4亿元、增长5.6%,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5.4亿元、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24亿元、增长10.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7520元、12100元,增长8.5%、10%。

    面对海外客源市场低迷、交通不畅、周边景区竞争日益激烈等不利形势,武陵源又是如何精准发力、扭转局势的呢?郑小胡也向我们给出了答案:深入推进景区“六大提质”工程,扎实开展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平安满意在张家界、劳动服务竞赛等专项活动,创新推进旅游宣传营销,等等这些给力的措施,使得武陵源的旅游形势企稳回升,实现旅游接待2674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7%。

    “新时代要担负新使命,新时代要再创新辉煌。2018年,武陵源将继续保持只争朝夕的锐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谈及下一步工作,郑小胡表示,武陵源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两个建成”目标,大力推进对标提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打造精品景区、特色城镇、美丽乡村,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市设区三十周年献礼。

    郑小胡说道,为在全市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2018年武陵源将重点做好八方面的工作: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力抓好核心景区移民搬迁,巩固环保督察成果,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破解项目难题,全力提升项目工作水平;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景区品质,积极丰富旅游新业态,全面增强旅游软实力;优化拓展城镇建设发展空间,提升建设品位,打造魅力特色旅游城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优做强乡村旅游;加快创新开放步伐,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补齐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短板;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安宁稳定的环境。(记者 向文 邵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