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高靖生: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慈利

2018-01-04 15:19:05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宋世秀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慈利

    ——访市人大代表、慈利县人民政府县长高靖生

    $RWHQBO5_副本.jpg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张家界建市30周年,也是慈利县实施“三梦”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面对这一重要节点,慈利县将如何围绕自身实际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更好地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1月3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市人大代表、慈利县人民政府县长高靖生。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内容丰富、客观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高靖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报告为区县明年的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慈利县将认真落实报告要求,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慈利和实现“三梦”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建市30周年贡献慈利份额。

    据高靖生介绍,2017年,慈利县把加快发展作为最大逻辑,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梦”目标,深入实施“五县”战略,沉着应对新挑战、主动抢抓新机遇,呈现出产业实力持续提升、投资拉动支撑有力、城乡面貌深刻变化、小康建设全面提速、发展活力逐步显现、人民福祉不断增进的良好局面。去年,慈利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6.6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0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0.9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1839元、10848元。

    “2018年,慈利县将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加注重投资拉动,更加注重发展实体经济,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风险防控,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环境。”成绩来之不易,未来任务依然艰巨,高靖生表示,2018年慈利将紧紧围绕“三梦”目标,致力打造“四个局面”,深入实施“五县战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特色化、发展绿色化融合发展,狠抓改革创新,稳定经济增长,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慈利建设发展新局面。

    据记者了解,2018年慈利县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11%。高靖生表示,围绕这一既定目标,慈利将着重抓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依法治理六个方面的工作。

    2018年是慈利县脱贫摘帽决胜小康的收官之年。高靖生表示,最近几年慈利一直都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2018年更将围绕整县脱贫摘帽目标,紧扣“三率一度”,层层压实责任,实施挂图作战,全力抓好脱贫摘帽工作,确保73个贫困村退出、28000名贫困人口脱贫。

    “在努力抓发展的基础上,多办民生实事、多谋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这也是我们从未改变的追求。”高靖生表示,2018年慈利依旧特别注重共享发展。他说,慈利将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优化医疗卫生服务,推动文化共建共享。“我们将健全民生支出稳步增长机制,确保70%以上公共财政投向民生领域。”(记者 宋世秀 邵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