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快讯】冰冻影响 张家界高速入口实行限行、封闭

2018-01-06 09:14:2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罗红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月6日讯(记者 罗红艳)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高山地区不同程度受到冰冻影响,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1月6日早上9点30分,记者分别致电常张高速张家界东、慈利东及张桑高速茅岩河收费站,各站对于车辆通行分别进行交通管制。

    张家界东:当前,张家界开往长沙方向的汽车可以通行。其他方向的进行交通管制,放行时间等待通知。

    慈利东:8点半开始,短途7座以上客运车辆已经放行,其他车辆放行时间等待通知。

    茅岩河:高速入口实行封闭放行,采取只出不进,放行时间等待通知。

    另据张家界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因张家界范围内路桥多,冰冻面积广,支队民警均采取全员上路,在重点路段布置警力,引导车辆安全通行。请过往司乘人员及时关注高速信息,听从交警引导,并相互转告。

    掌上张家界提醒:

    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避免在容易结冰的路段或时段出行,制定合理出行计划。

    切勿猛踩油门。路面结冰,如猛踩油门,车子提速过快,会造成轮胎打滑,严重点会造成车子侧滑,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注意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刹车时,以点刹为主,手动挡车辆可通过降挡减速。

    注意保持车距,给自己和周边车辆留有足够反映时间和紧急操控距离。

    遇到车辆侧滑时,操控方向盘有效避免甩尾或原地掉头。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在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

    遇到事故或故障,在来车方向50米以外(高速150米外)设置警示牌,并打开双闪警示灯,有条件情况下,迅速将车挪到路边,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