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刘革安到桑植督察脱贫攻坚和农村综合环境整治

2018-01-07 21:21:19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月7日讯 (文/图 记者  王姣 庹兴亮) 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带领市农委相关负责人深入桑植县廖家村镇、上洞街乡、河口乡,就脱贫攻坚、农村综合环境整治、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等进行督查和调研。

    1_副本_副本.jpg


    上午,刘革安一行首先来到廖家村镇,督查非贫困村莫家塔村的脱贫攻坚情况并走访贫困户,查看了廖家村镇农贸市场、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及停车场的建设情况,调研该镇综合环境整治情况,并详细了解廖家村镇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工作措施等。贫困户张金好身有残疾,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两个小孩上学,生活负担较大。但张金好自力更生,发展养殖业,计划今年实现脱贫摘帽。刘革安与他算收入、话家常,对他身残志坚、勤劳脱贫的行为表示赞赏,并鼓励他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安排好家中的生活,热热闹闹过个年。

    随后,刘革安一行来到上洞街乡,就扶贫政策落实、结对帮扶责任落实、异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项目建设、非贫困村的贫困户脱贫等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调研。刘革安要求,乡镇领导干部和扶贫干部必须吃透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必须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将政策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把责任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必须高度重视非贫困村的贫困户脱贫问题,适当调配力量,采取多种措施。

    2_副本_副本.jpg


    下午,刘革安一行来到河口乡,督查脱贫退出村懂市村的脱贫攻坚情况并走访贫困户秦位富,调研河口乡新集镇建设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召开座谈会。在听取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后,刘革安指出,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追责很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紧紧盯住“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产业发展、资金管理、集体经济、责任落实等工作重点;定期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脱贫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切实为贫困户谋划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实现如期稳定脱贫。

    农村综合环境整治事关农村面貌改善,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自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现象仍然存在。刘革安要求,高度重视农村综合环境整治,下大决心和大气力抓好落实,严管农民建房,大力整治集镇环境,保护好沿路、沿水生态,创新管理和建设理念,真正实现农村面貌大变样。

    针对近期的雨雪冰冻天气,刘革安充分肯定各乡镇采取的防范应对措施,他要求,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保证水、电、路、气等必要设施的畅通,尽可能解决因雨雪冰冻天气给群众带来的生活不便;加强灾害防御能力,减少因灾害天气造成的损失。同时,做好冬修、冬种、防火、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全面谋划和铺排2018年各项工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