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张家界将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

2018-01-10 11:19:4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伍贤友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月10日讯 (通讯员 伍贤友) 1月8日上午,笔者从市教育局召开的2018年教育工作务虚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将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雷鸣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主要精神,解读了《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到乡镇、村(社区)开展公务活动用餐缴纳伙食费的暂行规定》,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关胜通报了近期教育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纠“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对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7年,全市教育成果丰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深化,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学生关爱机制不断完善,“阳光助学”精准实施,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教育公平取得明显成效,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全市2017年高考成绩持续走高,本一、本二上线率再次实现“双超”,比上年分别增长7.2%、4.2%,文科专科以上上线率达98.95%,理科专科以上上线率达98.41%。全市共8185名考生被各高等院校录取,总录取率达94.45,%,高于全省7.5个百分点。

    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在全市教育工作中的表现形态,从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补齐短板,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持续推进全市教育安全、健康、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重点在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