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四十多家企业“招兵买马”

2018-04-28 20:08:1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向文 李清华 刘世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18042820070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428200642_副本.jpg

    招聘现场

    掌上张家界4月28日讯 (记者 向文 通讯员 李清华 刘世清) 4月25日,天下着蒙蒙细雨。一大早,永定区沅古坪镇街道两边人头攒动。在这里,一场专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而设的张家界经开区第九届人才专场招聘会暨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服务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40多家企业提供12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百人前来求职。

    “签订合同后是否购买五险一金”“有节假日福利吗?”“一天需要工作几小时?”招聘人员刚坐下,龚女士就开始咨询。她告诉记者,老公如今在外地上班,今天是帮老公来咨询的,虽然外地工资高一些,但除去车马费、日常生活开销,能存下的也不多。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还能兼顾家庭,陪着孩子成长,陪伴年迈父母,这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

    在龚女士咨询的同时,众多求职者也在不同的招聘咨询台前踊跃报名、积极咨询。“以前,家乡就业机会太少了,现在和前几年大不一样,只要你肯努力,在家门口照样能挣到钱。”刚填写完就业登记表的李先生说。招聘会提供的12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营销、办公室文员、财务、货运司机等多个工种,让求职者和用工企业在家门口实现了“零距离”对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就业工作的重点。”张家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这次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鼓励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创业创新事业、助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

    为有效帮助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户、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尽快实现就业从而摆脱贫困,张家界经开区4月28日在永定区教子垭镇也举办了一场人才专场招聘会,共签订就业意向性协议300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