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蔡昌顺〡致你的情书

2022-10-30 12:52:13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从来不曾想过,自己会把这样一封情书写给我的张广电!

    此时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诺大的广电大楼灯影稀疏,只有几间办公室的灯还亮着,隐约听得见键盘的敲击声。我在想,加班的他们中,或许有拼命三郎张金国、有新闻中心制作能手女铁人陈程、有新媒体达人高钱华、有对工作要求严格甚至是苛刻的罗元宏副台长,还有老喜欢说服我的、广播剧领头羊胡亦平副总编,又或者是勇挑重担的弱女子汪洋,再或者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春晚专业户李文锋副台长、长于技术确保安全播出的田辉总工,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刘庆尧常务副台长,或者是细心管家卢伯军,又或者是办事严谨稳重的储宏伟副台长,还是精于计算、勤于财务工作的史姐姐……我不能再想了,这个广电院子里的310多名员工(含网络公司),请你们深深的原谅我!原谅我,不能一一叫出你们美丽动听的名字,请原谅你们的台长没能兑现曾经的承诺,没能和你们白头到老;请你们原谅曾经深爱过你们的台长,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时刻离开你们。因为他要服从组织安排,奔赴另外一个战场(市卫健委),去履行新的使命!

    再回首,望着我曾经奋战过1082个日日夜夜的广电大楼,我想起一首小诗:“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是的,我走了,提着几件简单的行李,却步履蹒跚,我已经看不清地下的路了,是三年来的坚持和守候,那满满的回忆,沁润得我心潮起伏;是依依不舍的泪水,朦胧了我的双眼。

    在张广电做一名记者,成为无冕之王曾经是我的第一份职业梦想。我永远记得1995年上半年的某一天,我到现市发改委的二楼(市电视台原址)求职未遂的那份失落感!我真心感恩组织,让我在不惑之年过了一把记者瘾,感恩张广电全体员工倾力支持我不知停歇地带领大家探索、改革,更加感恩资深业务专家们能支持我这个外行领导内行!

    冬天的风,有些刺骨。就在今晚,张广电至少还有30多人在张家界学院忙碌,顶着刺骨的寒风,精心筹备张家界道德模范颁奖晚会;有10多个聪明能干的姑娘、小伙儿奋战在春晚招商的路上;有30多名网络公司外勤维修员工在走村串户检查线路,确保安全播出万无一失;有50多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新闻记者加班拟写明天的采访提纲。

    我想再一次大声地表扬你们:你们辛苦了!

    我想再替你们分担一点点工作的辛劳和分享一点点成功的喜悦。我想再一次安慰安慰在外面开展业务倍受艰难的吴远海、周爱国、付丽芳……

    是的,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三年来,我们殚精竭虑地推动网络公司事业编制人员分流安置;我们诚邀全国抗疫英雄相聚张家界,助力全市旅游复苏;我们主办张家界房交会,活跃房地产市场;我们举办《张家界本土原创歌曲广场音乐会》,倡导文化自信;我们开办“向上吧少年”,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我们自创广播剧《信访那些事》,关注百姓呼声;我们演绎贺龙元帅传奇人生《寻路》,传承红色血脉,赓续广电未来……张家界市的高质量发展,一直都有张广电的付出与参与。

    曾经,我也经常陪着你们加班到通宵达旦,吃盒饭到反胃吐苦水。却又常常因为性子急躁而严厉地批评过你们:而且很多时候,实践证明我批评错了。

    我想,此时此刻你们一定会原谅我!我所做的一切,皆只缘于我对广电事业的那份执着与热爱,张广电人,累并快乐着,留下的只是无怨无悔!

    我先后到10个单位24个岗位工作过,广电是最符合我天性和爱好的地方,是我第一份职业梦想起飞的地方。我也知道,如果不是体制的问题,我很可能就会主动申请做一辈子的广电人。因为害怕离别的痛楚,我不能和大家一一告别,我不想、也不愿,让你们看到我满是泪水的眼睑,触摸到我内心深处角落里的那份脆弱。

    冬夜的街,霓虹依然闪烁,人影稀疏匆匆而过,路灯下树的影子形单而枝枯。回到小区院子,手机里女儿不停地发信息说“母上大人催老爸回家吃饭”。我出奇镇定地没有理睬,躲在车子里,老眼昏花地用手机屏幕写下了这封无法确定寄给谁的《情书》。

    远处小卖部里清悠悠地传来歌星汪峰嘶哑的歌声: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市级媒体融合的大幕也已经开启,张广电的幸福生活还会远吗?

    张广电未来可期!张广电,加油!

    2022年元月12日晚8:30草就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