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南庄坪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扫黄打非”防控网

2022-10-24 16:56:33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吕昭霖)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清朗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引导辖区居民、商户等共同抵制拒绝各种有害思想和低俗文化侵蚀,今年以来,南庄坪街道出硬招,齐发力,严打击,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图片1.png


    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天门清风微信群、宣传栏等阵地的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营造文明健康社会氛围。志愿服务团队深入群众,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传“黄”“非”危害,科普“扫黄打非”知识,自觉远离和抵制涉“黄”涉“非”不良内容及有害信息,增强群众自觉抵制腐朽文化、有害信息和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意识。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册、倡议书500余份。


    图片2.png


    整治形成合力。为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强化源头治理,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城管中队等部门,采取集中行动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在对商超、快递点及校园周边等场所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和打击销售、散发各类盗版书籍、非法违禁有害出版物,特别是对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坚决予以査缴。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方言,向大家传达“扫黄打非”的作用、意义。今年以来,共检查经营单位、快递点、超市等50余次,确保了文化市场环境安定有序、文明健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