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扫黑除恶工作再加压

-----慈利县水运中心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2022-10-24 09:19:1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庹德智 周正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0月21日,慈利县水运中心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对当前水上交通涉黑涉恶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再加压。

    image.png

    会议认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上级党委、政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深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制度性安排,是全县人民安居乐业的现实需要。《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强法治后盾。多年来,在慈利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县水运中心一班人,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对水上交通运行全方位监管的同时,把水上交通平安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做到了扫黑除恶工作与水上交通管理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目前,尽管全县39个渡口码头总体和谐,没有发生涉黑涉恶事件,但对水上交通平安建设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慈利县水域范围很广,无证船舶运行隐蔽性很强,在水上交通运行、水上交通项目建设方面,黑恶势力有一定的生存空间,一旦发生水上交通涉黑涉恶事件,将会导致严重后果。相关负责人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反有组织犯罪法》,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持续推进水上交通黑恶势力摸排工作,切实维护涉水涉渡渡群众的利益,增强防范涉黑涉恶能力。

    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核心要义,大家对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讨论,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县水运中心的社会责任,县水运中心将强化党建引领,全方位引导涉水涉渡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精神的理解,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与日常工作联系起来,要与村委会、属地党委政府密切配合起来,要将深入排查黑恶势力与发动群众检举结合起来,充分相信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形成扫黑除恶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和谐有序,不断增强涉水涉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