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农商银行:“四举措”优化老年人金融服务

2022-10-18 16:34:5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成云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今年以来,桑植农商银行聚焦老年人金融服务,多措并举帮助老年客户化解智能技术运用困难,助力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客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便捷、更贴心的金融服务。

    提升厅堂服务水平。该行结合老年客户金融需求和生活需求,在网点外设置无障碍通道,方便行动不便或乘坐轮椅的老年客户进出,在网点内设置“爱心窗口”专属服务区,增设免费租借轮椅、爱心座椅、可视化双屏显示等服务设施。同时,做好厅堂联动服务,根据业务需要安排专人为老年客户进行业务操作指导和讲解。

    优化线上服务功能。该行在提供传统的存折、现金等人工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对线上金融服务产品进行优化,针对老年客户常用的账户查询、转账汇款、额度查询、生活缴费等高频业务,提供手机银行大字体、简洁界面设计,增加业务指引,简化操作流程,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的金融服务。

    上门提供金融服务该行以普惠走访、送戏下乡、屋场会、火炉会等契机,面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客户,运用智能终端上门为老年客户办理账户挂失、密码修改、社保卡办理等业务,并积极普及反电诈、人民币、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送戏下乡活动80余场,金融知识下乡300余次,为老年群体发放宣传折页50000余份。

    推进“福祥e站”建设。以村委会、商户为依托,积极建设“福祥e站”,让客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账户查询、小额资金取现、涉农补贴支取、转账汇款、水电代缴、社保医保代缴、账户挂失等基础金融服务。目前,该行已建设“福祥e站”102个,当年累计提供金融服务1040次,交易金额近100万元。

    1666082143462.jpg

    桑植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反假币宣传

    1666082154636.jpg

    桑植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老年人集中办理社会保障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