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市环卫处安全生产不放松紧绷安全这根弦

2022-10-16 08:36:0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龚振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0月15日,为全力保障市环卫处安全生产作业,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屈国辉,市环卫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河带队,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再次对市城区公共站厕、生活垃圾收集站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1388506217(1).png

    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屈国辉一行先后来到市司法局垃圾站、三角坪垃圾站、凤湾路口垃圾站、机场站厕、市政府垃圾站、老煤厂垃圾站、禾田居垃圾站、茅塔垃圾站等站厕,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重点围绕公共站厕外墙装饰物脱落以及地埋式垃圾站的设备、电路和值守人员安全操作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小问题要及时整修不过夜,出现大问题设备要立即暂停使用,要确保设备运行操作安全。公共站厕外墙装饰物脱落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以防坠落伤人。

    市环卫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河要求各所以及市场化公司要加强设备的日常检查维护管理,加强对值守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设备发现问题要及时维修,若使用中发生故障时,须暂停使用,待检修完成后才能使用。要求各站点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安全作业生产,地埋式垃圾站值守人员不能下坑作业,确需下坑作业的,设备升起后需挂安全栓,作业人员佩戴安全帽,管理队长现场指挥,确保人员生产作业安全,不发生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使一线环卫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要以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稳定的市容环境卫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