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省再担保公司向我市中小担公司股权投资3500万元

2022-10-13 10:55:3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张擘帝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擘帝)9月30日,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与张家界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股权投资签约仪式在长沙顺利举行。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易德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陈祥东,张家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省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李勤、总经理胡茹琰、副总经理程峰,市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张坚持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013113212.jpg

    (省再担保公司董事长吴卿与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总经理李光德签约)

     本次股权投资由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作为出资主体,向张家界市融资担保集团下属全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张家界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增资3500万元。

     此次股权投资,既是落实湘政办发﹝2019﹞64号文提出的“建立全省紧密型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关于金融支持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若干措施》、支持张家界办好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实际行动。此举能够有效增强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资本实力,通过发挥融资担保“四两拨千斤”的功能作用,撬动更多的金融资源和引导更多的金融活水精准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13113219.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表示,本次签约标志着省市两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进入了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阶段,张家界将以此次股权投资为契机,把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作为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手段,着力开展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拓宽担保服务领域,强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进一步推动全市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省融资担保集团相关部门和子公司,市金融办、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