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张家界:电信三千兆为数字化生活持续加速

2022-08-23 15:39:4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罗红艳)“中国电信的‘三千兆’就是快,与在外的孩子打视频,或者在卧室追电视剧,一点都不卡顿。在以前的老房子里,与亲戚视频聊天时卡得太厉害了,现在装的这个‘三千兆’网络,让我实现了网络自由,也感谢中国电信让我体验到了高速上网的快乐。”8月20日,家住市中心城区栗源小区的黄老师,面对张家界电信公司工程师上门检测网速时开心地说。

    黄老师口中的“三千兆”,指的是中国电信张家界分公司实施的“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工程。通过“三千兆”,中国电信为广大客户打造一个涵盖居家、工作、出行的全方位、立体化、高速率的通信场景。

    电信工程师对客户家的路由器进行检查

    “暑假期间,有了电信千兆宽带,孙子网上在线学习,从来就没掉过线。”在山城上品小区门口,李爷爷向邻居推荐起自己新装的电信千兆宽带。像李爷爷家这样接入“三千兆”网络的小区还有很多。居民所在的小区被“三千兆”覆盖后,依托千兆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等特点,一方面,使用千兆网络的居民可享受到“高速、畅快、优质”的极佳上网体验;另一方面,可为居民各种智能家居生活应用提供强力网络保障。

    电信工程师对网速进行检测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沙堤街道办事处中建·凤栖台小区谢先生的新家里。据谢先生介绍,自己是去年从上海随女朋友来到张家界创业。在选择做智能家居的时候,最大的担心是网络的问题。当了解到中国电信张家界分公司推广的“全屋WiFi”业务时,他毫不犹豫的定下了装修方案。如今,由电信千兆宽带搭载的千兆WiFi,其高带宽、高并发、低延时、低功耗的优势,以及中国电信张家界分公司为用户提供的专家级无线组网服务,为谢先生打造了一个触手可及的智慧家庭生活。家中的智能门锁、智能开关、智能窗帘、智能家电等在内的全屋智能设备,已经成为谢先生及女朋友日常生活中随叫随应、面面俱到的好“帮手”。

    智能家居灯控显示界面

    中国电信三千兆不仅让居民生活进入“快车道”,还让网络主播婷婷助农带货更顺畅。几年前,婷婷一直从事着旅游计调工作。自疫情发生后,旅游行业受到重创后,能说会道的婷婷也彻底转了行,回到家乡做起了网络直播带货的工作。常常需要直播的她,对直播画面的流畅度要求非常高,这就需要有稳定的网络进行保障。于是,经过多次尝试后,她最终选择了拥有1000多个5G基站,5G网络覆盖市城区、景区及部分乡镇的中国电信“三千兆”。在此后的直播带货中,婷婷因为电信千兆5G网络赋能,将流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交易额,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中国电信张家界分公司为了全力推进高速宽带普及,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高速的信息化智能生活,于今年5月正式全面启动“电信三千兆 定义高标准“服务活动。近200名智慧家庭工程师将针对客户的个性化智慧家庭组网需求提供详细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同时还为“三千兆”小区实行四免一定制服务,即免费设计、免费整理信息箱、免费额外调试上网终端、免WiFi检测等服务。此外,由中国电信张家界分公司在全市推出的“七星宽带”(FTTR全屋光纤组网)可实现千兆全覆盖,有线测速达到900M;全屋一张网,WiFi全漫游,无感知切换;全智能终端可支持256台终端连接等功能。

    目前,全市城市小区基本具备三千兆接入能力,全市已有38个集镇满足开通要求。下一步,中国电信张家界分公司三千兆服务将覆盖全市所有集镇和景区,为更多用户带来更智能的家居生活的同时,推进社区和城市智慧化升级,为人民群众数字化生活提供高质量服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