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利剑”行动|许忠亮率队暗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22-11-17 20:59:4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1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忠亮率队暗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加快推进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验收销号。

    永定区三家馆乡垕王村是我市西线旅游的南大门、莓茶之乡,村域内茅岩河蜿蜒曲折,两岸峡谷壁立千仞,自然风景优美。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阻碍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也严重影响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今年,借助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契机,垕王村生活污水治理被列入全市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以点带面,打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样板。

    微信图片_20221117210040.jpg

    带着“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许忠亮以“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垕王村村部查看生活污水治理成效。在看到一座36个立方污水处理池+24个立方人工湿地的集中式污水处理系统已正常运行,许忠亮叮嘱在场的垕王村村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至关重要的一步,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甚是关键的一环。要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日常运维管理,定期设施隐患排查,确保持续发挥环境效益。同时要做好经验总结和技术推广,因地制宜,建管并重,不断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随后,许忠亮一行还前往永定潭口,实地调研了国控断面水质状况。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