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大学生返乡种葛创业寻富路

2017-03-25 17:15:4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Q截图20170325171356.jpg

    张家界新闻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3月24日,笔者到慈利县高桥镇阳坪村见到,返乡大学生李杰正在大棚里察看繁育的葛根苗生长情况。

     2012年,李杰从湖南机电学院毕业后,在长沙一家科技公司工作,之后与朋友一起做网店,经过1年时间的努力,网店效益蒸蒸日上。2013年底决定南下广州,自己开了一家小型体育用品加工厂。

    IMG_20170321_133910.jpg

    就在工厂效益日渐趋好的时候,爷爷病逝的噩耗让他改变了自己的创业思路,他见村里多数青壮年劳力都基本外出打工挣钱养家,家里留下的都是老弱病残,家中如果有事都不能及时照顾。每每从广州回到老家,看到老家与大都市的鲜明对比都感慨万千,自此心里一直都有一个回乡创业,建设家乡的梦。

    近年来随着国家出台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鼓励农村青年回乡创业”等一系列政策,成为农村青年返乡创业的“助推器”。2016年,他决定返乡创业。创业首先得要因地制宜和好的项目,通过多方面的考察,发现葛根最适合山区种植,葛根适合种植在旱田旱地(可解决农村抛荒地问题),投资小,易管理,回报时间短,经济效益高(平均亩收益2500-3000元)。葛根又是绿色健康食品,可食药两用,可加工产品多。最后决定在家乡发展葛根产业。现已投资葛根产业300多万元,建立一家葛根加工厂,今年种植葛根300亩,明年计划扩大到1000亩。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