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七匠李三”“武陵味道”特色餐饮竞赛喜获殊荣

2017-06-28 15:09:3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8日讯 (通讯员 黄岳云) 近段时间来,对于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会员“七匠李三”的创始人李强来说,可谓是喜事连连,6月11日作为张家界市首家熟食连锁应邀参加了在中国深圳主会场举行的首届全球最大规模的连锁行业峰会,在6月23日至6月25日举行的首届“武陵味道”特色餐饮·茶文化竞赛上,他精心制作的熟食“招牌猪蹄”喜获武陵山片区十大名小吃称号。

    图片1_副本.png


    据了解,为弘扬武陵山片区区域特色文化,加强片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此次首届“武陵味道”特色餐饮·茶文化竞赛活动旨在通过技能竞赛平台,选拔培养区域技能人才,开展区域经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创业创新能力,全力推动武陵山片区特色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本次竞赛聚集了来自武陵山片区的湘西州、怀化市、张家界市、邵阳市、娄底市、常德市、益阳市、贵州铜仁市、重庆黔江区等九个市州区的255名民间技能高手,分别进行特色烹调、茶艺师、食品雕刻三个技能竞赛项目及特色小吃、茶叶两个特色产品项目的大比拼。  

    出神入化的刀工、造型独特的设计、精心用料的考究……比赛现场,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绝活,熟练运用了炒、炖、煎、炸、烩、煮等多种烹饪手法,大展高超技艺。在参赛作品展示区内,千层葛粉糕、武陵一品龟、“招牌猪蹄”、茶马古道擂茶鱼卷、司城年粑粑等各具地方特色的美食集艺术、美味、精致于一身,让在场的观众垂涎三尺。

    经竞赛组委会严格评选,2017年武陵山片区“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名茶”新鲜出炉,慈利县七匠李三的“招牌猪蹄”、怀化市洪江血粑鸭荣获“十大名菜”称号,鹤城区的疯狂美味虾和爆口鸡爪、洪江市的游氏春卷、靖州的茯苓红豆糕等5道小吃荣获“十大名小吃”称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