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山上养土鸡 池塘养泥鳅 家中开餐馆

广福桥镇青年孙季辉生态综合养殖效果好

2017-07-11 08:24:15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 李波) 慈利县广福桥镇三丝村青年孙季辉充分利用屋后的山林、屋前的水库资源优势,打好“山上养土鸡、池塘养泥鳅、家中开餐馆”的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为孙季辉(左)正在与取经者进行泥鳅养殖经验交流

    孙季辉去年9月从外打工返乡后,利用屋后的山林资源,投资3万多元,引进了优质的土鸡种苗300多羽,搭建鸡舍,办起了生态养鸡场。当起了“鸡司令”由于养鸡场所在的特殊生态环境,鸡群在白天会跑到林间觅食,以昆虫和草根为主,配合补喂一些玉米饲料。“优良的水质和空气让饲养出来的鸡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口感纯正,鸡蛋营养丰富。”孙季辉说,去年底这批土鸡全部出栏,就赚了2.5万元。

     

    就在土鸡养殖步入正轨后,今年他又利用屋前一座水库的优质水源便利优势,投资3万多元,开挖了2亩多的池塘,投放了12万尾泥鳅苗,搞起了泥鳅养殖。

     

    这种泥鳅虽然一年只能养殖一季,但其生长速度快、个头大,大的一条50多克重,再过几个月,泥鳅就可以上市了”,孙季辉介绍说目前泥鳅长势良好。

     

    此外,孙季辉还在家里开起了农家乐,让客人自己在后山的树林里捉鸡、在水库边上垂钓、池塘里摸泥鳅,让客人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细品原生态的农家饭,享受乡村游的乐趣。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