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牧羊冲古茶入围2017湖南茶叶“十佳茶旅景区

动动手指,为你家乡的古茶加油

2017-07-22 11:32:05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2日讯       (通讯员   高中银)2017年第九届湖南茶叶博览会将于9月8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慈利县与牧羊冲茶马古道景区分别入围了2017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市)”、2017湖南茶叶“十佳茶旅景区”,网络投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慈利县、牧羊冲茶马古道景区名列前茅。

    三合口2.jpg

    江湖有酒,茶有香,一杯淡酒,一盏清茶,就是一个江湖传奇。慈利县三合镇牧羊冲村,就是一个底蕴深厚、历史悠久、茶香醇厚的传奇地方。

     

    牧羊冲是茶的故乡,茶文化源远流长,是万里茶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节点。据有关资料记载,万里茶道从中国福建崇安(现武夷山市)起,途径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等地,一直延伸到俄罗斯境内,是当时欧亚大陆的一条重要国际商道。而牧羊冲的古茶,从那个时候起,就由这条古道翻遍大山、穿越国境,远销海外。时隔数百年,牧羊冲的茶香依旧,那颗穿过历史洗礼的龙凤香茶树王依然茂盛,牧羊冲人家家种茶的习惯也已经根深蒂固。茶,于这片土地早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三合口.jpg

     

    据了解,2015年慈利县三合口乡获得湖南茶叶千亿产业示范乡镇,2016年牧羊冲村荣获湖南省十大最美茶叶村,2017年牧羊冲古茶被评定为张家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一项项殊荣加诸在这个小小村庄上,牧羊冲古茶正散发着无穷的魅力。

     

    2017年第九届湖南茶叶博览会将于9月8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慈利县与牧羊冲茶马古道景区分别入围了2017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市)”、2017湖南茶叶“十佳茶旅景区”,网络投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慈利县、牧羊冲茶马古道景区名列前茅。

     http://55849022-vote.m.weimob.com/55849022/25113/app/vote?from=singlemessage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