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为高温下坚守的慈利电力工人点赞

2017-07-26 17:00:4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张桂进 杨玥妙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6日讯 (通讯员 黄岳云 张桂进 杨玥妙楠) 持续十多天的酷暑高温,当我们在屋子里轻松舒坦地吹着空调、电力负荷达到最高峰时,电力工人们却冒着高温、顶着酷暑依旧忙碌在一线,他们在全力做好电网设备的运行维护、抢修等工作,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7月24日、25日晚。笔者用镜头记录下慈利电力工人坚守在高温下作业的瞬间。

    图片1_副本.png

    夜晚抢修

    蒋家坪永安村一带由于村民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增添了不少电器:空调、洗衣机、电冰箱、电磁炉等等,天气炎热,每到晚上用电高峰期就会导致电压低无法负荷,电压时而不稳。蒋家坪供电所所长杨俊杰深夜走访蒋永306线一带村民家中,查看村民家中的电压情况,有电力故障及时解决。杨俊杰说:“我们蒋家坪供电所全体人员到永安村进行用电检查,主要是为了解老百姓家中低电压的情况,保证老百姓的正常用电。我们现在具体的方案是通过“三相四线”的增补、架设来提高末端用户的电压质量。”

    7月24日晚9点,零阳镇七枞村一家用户家中电表忽然起火,引发附近三个村民小组电路发生故障,30多户居民顿时无电可用。接到群众和公司调度中心故障电话后,环城供电所工作人员马上赶赴现场进行抢修。经过技术人员现场查勘,停电原因是此户居民家中线路漏电和开关短路。确定事故原因后,抢修人员切断了故障线路和主线路的连接,恢复了附近居民用电。之后便马上开始了有条不紊的检修工作。经过抢修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这位村民家的故障线路抢修完成并试验合格。此时此刻,已经是晚上10点多,抢修人员结束工作,收拾工器具,在周围百姓的感谢声中离开抢修作业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头顶烈日工作

    正是有了这些电力工人们深夜的辛劳付出和坚守,才有了这个炎热夏天的丝丝凉意,让我们一起为这些电力工人们“点个赞” ,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