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南山坪乡吹响抗旱“集结号”

2017-07-28 09:43:4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8日讯 7月27日,载满数吨清水的消防车驶入进慈利县南山坪乡受灾严重的村子,为当地百姓解决了饮水短缺的燃眉之急。

    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慈利县南山坪乡境内不同程度出现旱情,部分偏远地区群众开始出现生活用水困难,截至目前,全乡受灾人口达416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98公顷。持续的旱情还直接威胁到当地的支柱产业烟草种植,近千亩烟草面临减产或绝收的危险。面对严重的旱情,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抗旱救灾工作,立即启动抗旱救灾预案,该乡全体党员干部组成近十支工作组分赴各村,实地勘查受灾情况,并根据当地实际,迅速组织科学、合理的抗旱措施,合理调配全乡水罐车、抽水机等抗旱设备,积极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全力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当日,当消防车一驶入村口,守候多时的群众们便纷纷涌上前来,用大大小小的桶、盆盛满了这来之不易的清水。据悉,根据旱情的发展,该县消防大队还将在南山坪乡持续开展抗旱救灾行动。

    据了解,该乡里日渐严峻的旱情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在该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屈辉的关心下,各工作组全力奔赴到抗旱救灾的路上,全乡近3000米的水渠得到疏通,附近水库正源源不断的引向干涸的田间地头,在该乡双和、白果等烟草种植集中村,村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十余台机动运水车不间断将水送上田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