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高桥镇司法所扎实做好矫正人员走访工作

2017-08-02 10:53:0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进 戴玲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2日讯(王进 戴玲) 为全面准确掌握监外执行社区服刑人员的治疗、生活和矫正状态,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质量,2017年8月1日,慈利县高桥镇司法所与政府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矫正人员进行了家访摸排,对社区服刑人员思想动态及家庭成员、经济状况、生产生活、目前存在困难等问题进行细致了解并记录。

    T5H(N`2K]2R)2)KP`{EK]C7.png

      该镇皂泥峪村矫正对象陈某被判无期徒刑,但因他身体原因,再加年事已高,疾病缠身,不适宜收监执行,司法部门下达了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工作人员到他家时,陈某及时汇报了近段时间生活、生产及学习情况。“了解社区服刑人员思想上的变化是我们家访的首要任务。没有这个前提,其他都无从谈起。老陈的变化来自于我们持之以恒的集中学习教育。”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根据每个矫正对象的所犯罪名,一对一告诉对方,你错在哪了,失败在哪了,哪些是你必须纠正的,哪些是你今后一定得克服的。

      随后工作人员与陈某家庭成员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了矫正人员的生活、工作、家庭情况。司法所同志告诉其家庭成员“社矫人员特别是患病矫正对象,很容易出现情绪波动。经常给他们敲敲警钟,多加提醒,会让他们思想上绷紧法律弦,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有些雷池一步也不能越。”要求家庭成员配合监管社区服刑人员,平时多沟通交流,帮助其能正确对待,重拾信心。

    T3L[)4(}O@0ZVWHJU00JLLK.png

     通过家访活动,工作人员与矫正对象及家人的谈心谈话,拉近了政府与他们的距离,让矫正人员切身感受到了政府对保外就医人员的人文关怀,及时矫正他们因疾病带来的不良情绪,促其安心治疗积极改造,进一步稳固夯实了社区矫正工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