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40余名幼儿走进红门学消防

2017-08-14 16:20:2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魏咏柏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DSC_0132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8月14日讯 (通讯员 魏咏柏) 8月11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公安消防大队迎來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慈利山水一鸣幼儿园40余名小朋友,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红门学消防。

    上午9时许,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营区。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小朋友首先来到车库。当看到一辆辆消防车和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时,好奇的孩子们像活跃的小麻雀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纷纷抢着提问。中队官兵也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讲解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性能与用途,并向他们传授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讲解结束后,一些有兴趣的小朋友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尝试着穿戴战斗服。“看消防叔叔穿战斗服很轻松,想不到穿到自己身上是这么的笨重!”一个小朋友发出感叹。一双靴子有几斤重,加上厚重的战斗服,再背上十多公斤的空气呼吸器进行灭火救援,小朋友们真正感受到了消防官兵的辛苦。

    接下来,小朋友们参观了官兵宿舍。看到床铺上整齐划一的豆腐块,一个小朋友好奇地问:“被子是怎么叠起来的呢?要是睡觉拆开后还能叠的这么整齐吗?”“能!”一名消防战士响亮地回答后,随即拆开一床军被,现场为小朋友们秀了一手叠被子的绝活:牵平被套,轻轻折叠,只见双手不停地左右摆弄着。几分钟后,一床四四方方的被子展现在小朋友眼前,周围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消防官兵将小朋友集中到操场,指导大家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在队列前,消防战士用生动、风趣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小朋友从小养成好的安全习惯,并将消防常识传达给家里人。随后,消防队员点燃了铁盆里浇了汽油的木料,一股火焰迅速升起。消防队员拿起灭火器走到火堆旁,只见他一边压低灭火器喷嘴喷向火源底部,一边向小朋友们讲解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技巧,火源瞬间被扑灭。消防队员演示完毕后,邀请下面的小朋友上来参与体验。小朋友们十分踊跃,纷纷举手请缨。消防队员从中挑选了几位小朋友上来尝试用灭火器灭火。盆中的火一经点燃,小朋友在消防队员的指导帮助下,打开灭火器,对准火盆,准确喷向火焰。火源迅速被灭。下面的小朋友欢呼雀跃,老师也向他们竖起大拇指。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感叹道:“这次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体验消防,将会给孩子们留下开心的回忆。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接受到了消防安全启蒙教育,也有效地增强了他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教育,让幼儿园的孩子们都能够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