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送戏下乡”你“点单”我“出菜”

2017-08-18 15:50:2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柳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8日讯 (通讯员 柳岳) “不是共产党牵挂着我们,政府关心我们,我们这一批老弱病残的农村特困老人,做梦也想不到会有这么幸福的日子。”这是刚刚喜迁新居过来的47名特困老人,看到“感恩从心开始 让爱温暖你我”的主题文艺演出,在台下默默的交流着,热泪盈眶激动的说。8月18日,慈利县杨柳铺乡敬老院喜气洋洋,欢歌载舞,不但为新迁居五保(孤寡)老人送来一场丰富的精神食粮,而且还为这里的老人倾入满满的感恩情怀。现场的观众默默认可和感喟,“现在的中国社会,老百姓的日子真是没得港的。”感恩的流露,感恩的弘扬和社会主义正能量的传递,得益于慈利县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提出,改革文化思路、创新文化工作,提升文化品牌,打造文化共鸣,延伸到文化的每一个角落,“送戏下乡”也亮出你“点单”我“出菜”的改革实招。

    杨柳铺乡因经济发展落后,经济基础薄弱,敬老院老人生活环境受窘,一直牵挂着党委、政府的心。2015年,杨柳铺乡在慈利县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开始选址、征地和建设,总投资累计700万元,建设敬老院生活区、居住区、多动能文化娱乐区、广场区、健身区。在居住区的每一套住房配套有卫生间,规划入驻光纤有线宽带电视进房间、公共WF进大院,在每一道楼梯、走廊、过道处安装安全扶手、建设专用盲道、消防标示提示,极大的方便老人日常起居,满足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与时代发展接轨。

    生活环境建好了,硬件设施完善了、生活好了,物质好了,老人的身体健康了,精神也不能空虚。杨柳铺乡从关心老人的精神生活出发,弘扬社会正能量,呼吁社会更多的力量来关心、支持、投入农村特困老人,在迁居的机会,策划一场“感恩从心开始 让爱温暖你我”的文艺活动。杨柳铺乡为提高文艺活动质量、丰富文化生活,特意向慈利县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发出活动策划意向。

    慈利县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结合杨柳铺乡“感恩从心开始 让爱温暖你我”的文艺主题活动的需求,提出你“点单”我“出菜”“送戏下乡”的新模式。杨柳铺乡高兴的为群众的文化口味“点单”,小品《如此劝架》、小戏《兄弟养老》等带有创意和政策扶贫热点之类的节目,慈利县瑞凝演艺公司“照单”“出菜”,让杨柳铺乡敬老院的老人感恩深深,让现场满满的观众喝彩连连。

    “感恩从心开始 让爱温暖你我”文艺专场,得到真正的现场触动和弘扬,让杨柳铺乡处处充满感恩共产党、感恩国家“扶贫”好政策的正能量从心底深处油然而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