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龙溪高山黄桃成农民增收主打产业

2017-08-19 16:12:3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唐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9日讯 (通讯员 黄岳云 唐剑)8月18日,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党支部组织部分青年党员正在龙潭河镇龙溪村参观了解黄桃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1.png

    图为青商会党员分别在采桃、向帮扶桃农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这几天,正是黄金桃成熟时节,在慈利县龙潭河镇龙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先明种的30多亩黄桃林已是果香四溢,一个个红扑扑的黄桃挂满枝头,不时有外地和本地村民前来采摘。

    图片2.png


    据龙潭河镇龙溪村党支部书记、张家界厚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永州介绍:公司利用该村海拔高的特殊气候,把扶持黄桃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富民产业来抓,黄桃色泽红润通透、个大饱满、外观精美、皮薄肉脆、香甜多汁等特质,深受消费者青睐,自然状态下生长的黄桃,个头不是特别大,但果皮红润,一口咬下去,黄色的果肉酸甜可口。为了让该村群众掌握种植技术,专门邀请专业技术专家上门指导技术,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先明就是重点扶持对象之一,他种植的30多亩黄桃已进入盛产期,年产鲜桃6万多公斤,按目前出售的10元一斤计算,他仅桃子一项年收入达30多万元。通过他的示范,明年全村将适时扩大种植面积,让龙溪高山黄桃成农民增收的“黄金桃”主打产业。

    图片3.png


    慈利县青商会党支部书记向勤介绍说,慈利青商会的300多会员在谋求个人创业的同时,也承担着推动本地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开展此次调研会员企业的农业产业化,其目的就是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让大家以“诚信互助、抱团发展、携手共进”为目标,来帮助基础较为薄弱的农业产业,青商会党支部通过着力打造服务型平台,促进青年企业家抱团合作,扶持农村更多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走出一条有地方特色的青商之路。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